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

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 联系赵经理:15828531868
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|绵阳/自贡/南充/广安/巴中/遂宁/德阳/内江/宜宾/广元/眉山/泸州/雅安/乐山/资阳/简阳/攀枝花/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- 空间设计,装饰设计,装修设计。

办公室装修设计植物摆放

室内植物是办公室设计中高雅的装饰品,斗室之内,博古架上,或苍劲浑厚,或娇艳美丽,或柔枝飘逸,既陶冶情操,又增加艺术修养。因此,室内绿化装饰是一种美的享受和熏陶。比如盆景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室内绿化方式,它集园艺、美学、文学之长,把诗情画意融为一体,被誉为立体的画,无声的诗,尤其是树桩盆景的老干虬枝,与其说是一种造型之美,倒不如说是一种生命之美,人们可以从中得到启迪,使人陶冶情操、净化心灵,并更加热爱生命。


我国历代文人墨客常借花传情,寄托情思。如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,将自己比喻成菊花,告知世人不畏强权,不随波逐流的性格;林和靖隐居杭州西湖孤山,认梅做妻,借梅来表现其不媚世俗的品质。随着人类文明进步,社会的发展,人们的情感可以通过花的语言来彼此沟通,如情人节和阴历七七节,有情人用玫瑰花传情达意已是非常普遍;母亲节时康乃馨的热销,也已说明了可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。只要人有意,花卉就有情。


传统上,人们会通过植物的形象和生物学特点寄托自.己的感情和意志,如松树的高风亮节、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、牡丹的富贵、红豆的相思,康乃馨象征母爱,玫瑰表示爱情,梅、兰、竹、菊喻为花中四君子,松、竹、梅被称为岁寒三友;梅疏形横斜,清香雅韵;兰清高圣洁,香气清幽;竹刚直不阿,高风亮节;菊飘逸潇洒,孤傲不惧D这种人格化了的植物,使得东方庭院更具诗情画意,更具含蓄的意境美,这也是室内装饰设计应充分发挥和展示的地方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