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

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 联系赵经理:15828531868
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|绵阳/自贡/南充/广安/巴中/遂宁/德阳/内江/宜宾/广元/眉山/泸州/雅安/乐山/资阳/简阳/攀枝花/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- 空间设计,装饰设计,装修设计。

办公室装修设计墙面砖

办公室墙面装修瓷砖镶贴方法,办公室装修工程中为了使内墙瓷砖镶贴一次性贴直、贴平,改变用废瓷砖抹上混合砂浆灰饼,以靠尺检验,以及第一皮瓷砖镶贴时用水平尺检验垂直面的传统镶贴,墙面砖的铺贴要严谨、规范,在维修改造中千万不要再出现开裂的情况,保证正常的使用需求。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下:


    找平: 铺贴墙砖时,应对铺贴的墙体表面进行处理,清除表面污物,并洒水湿润,然后用水泥砂浆混合找平,待找平层完全干爽后再进行铺贴。在已打底的墙面上再找好“规矩”先用水平尺找平,再用粉线或墨斗弹出水平线(50线),各角用拖线板挂直划线。

  拉线:根据设计铺贴图样的要求,确定排砖方案,在干爽的找平层上拉上标线,拉线的目的主要是保持所铺贴的瓷砖的接缝平直,让瓷砖在一个垂直面上,从顶向下进行排砖,排至距地面1-2块瓷砖未首排镶贴瓷砖位置,从50线向下返水平基线。

  泡水:将墙砖完全置于清水中,一般三十分钟就可以了,具体浸泡的时间以瓷砖不冒气泡为准,随后取出晾干水渍待用。

  混浆:铺贴釉面墙砖选择425#水泥 (即P.032.5#水泥) ,砂子以中砂为好,水泥和砂子按1:3的比例加水搅拌成糊状备用。水泥的标号不能太高,否则水泥砂浆后期应力会令砖体的釉面产生破裂,造成工程质量事故。水泥的掺合比例过高也会导致上述情况发生,建议按照飞:3比例混合为好。

  检查:待瓷砖铺贴完成后,要检查瓷砖的空鼓,使用小铲刀的木柄敲击砖面就可以检查,如果发出的声音为”咚咚”的落空的声音时,就说明瓷砖出现空鼓,建议最好是立即将有空鼓的瓷砖取下重新铺贴。

  勾缝:在瓷砖铺贴完成后,使用专用的瓷砖勾缝剂进行勾缝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铺贴:在墙面上喷足够的水,在待用的釉面砖背面均匀抹上水泥砂浆(第4步中混合好的水泥砂浆) ,砂浆厚度以5mm-6mm为宜,铺贴大规格釉面墙砖时适当加厚,用木棰轻轻拍牢,使平整,并随时用水平尺找平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成都办公室装修设计公司 | Powered by LOFTER